image001.jpg    

油桐花落

夏日譜成了第一首戀曲,

油桐花,繁花開滿枝,

一樹芳香,一樹美麗。

漫山香雪如海,

無數蜂蝶癡迷。

正如你我情深意濃時。

 

一陣風來一陣雨,

油桐花隨著風兒舞去,

繁花落滿地、落滿地。

堆如雲絮的花朵上,

曾有你我的情話和笑語。

印記著我們的夢想,

我們的依持。

而今,都隨著風兒遠去….

 

一陣風來一陣雨,

油桐花隨著風兒舞去,

花朵落在小溪裡,

小溪注滿了哀怨,

胭脂染紅了小溪。

 

一陣風來一陣雨,

油桐花隨著風兒舞去。

佇立油桐花樹下:

風飄飄兮落我帽,

雨淒淒兮侵我衣…..

2010.8.13.季子 初稿

 蒼穹的花朵.jpg    

    季子

天神的大手輕輕一揮,

白雲繪成彩霞,

蒼穹遂成一片花海,

天地間乃有最絢麗的圖畫。

 

仙女遺落了她的鬢花,

成為光彩悅目的朝霞。

晨露為她閃動著歡愉的淚珠,

鳥兒忍不住為她傾訴著情話。

 

彩虹是她美妙的花環,

說不盡絕世風華;

湖山為她含籠煙雨, 

眼波為她鼓舞喧譁。

 

剪下彩虹,織成錦飄帶,

摘下白雲,裁成新嫁紗。

凌舞於賽里木湖的藍波上,

捧滿情深意濃,

替我愛築一個無憂的家。

 

怎料一聲驚雷,

烏雲嚇走了雲如花。

多情乃隨西風去,

雲兒的眼淚傾盆落下、落下。

2010.7.26 季子

註:賽里木湖是一個高山湖泊,位於新疆西部,天山中方盆地,藯藍如海,面積450餘平方公里。筆者曾於19998月遊訪,懷憶良深。

 

 喝杯咖啡吧.jpg    

 喝杯咖啡吧!

蹺起二郎腿,

燒起一根菸,

望著行人,

望著天空。

 

一旦

物換星移;

月缺了、花殘了,

容顏憔悴,

喝杯咖啡便是一個夢。

 

趁著咖啡香濃,

喝吧!

咖啡一旦冷了,

剩下的便是一杯苦水。

 

喝杯咖啡吧!

望著行人,

望著天空。

忘記身畔的:

雙手溫暖,

笑語盈盈。

2010.8.15.季子初稿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季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